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2020-10-29 11:20:00

10月26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的162名选手参加。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王红兵 摄影)

据悉,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旨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工会力量。本次竞赛设立五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其中医科为本届新增组别。

27日上午,动员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三江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对参赛选手和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青年教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学竞赛中比才艺、展学养、显理念,在教师生涯中厚学识、提技能、育英才,在教育领域中守初心、养师德、担使命,书写无愧于职业生涯、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感谢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江苏省的信任和关心,及兄弟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的参与和支持。江苏省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强省之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赛事保障,努力以一流的服务承办好一流的大赛。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薇高度评价了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对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南京大学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总结了各省、市教学竞赛活动的特点和本次竞赛活动的创新点,希望各位选手敢于自我挑战,勇于自我超越,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出当代青年教师的新风采,希望各位评委、监委和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恪守规则,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为竞赛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