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慧教室建设专题论证会

2021-07-01 11:52:00

围绕我校鼓楼校区新生学院建设中心工作,通过对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加强新型教学模式的先导引领作用,为我校“三元四维”人才培养新体系提供更好地服务支撑,2021年6月22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召开专题论证会。

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并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基本建设处处长李斌、财务处处长黄力、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董林组成。副校长王志林、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宁、本科生院副处长董婷作为申购用户代表出席会议。


徐宁介绍了本次论证项目的详细情况,立足于仙林校区和鼓楼校区的实际需求,针对教室硬软件设施老化、配置落后等问题表达了教室升级改造的迫切性。同时,他还展示了本次智慧教室建设的设计方案、规划布局、资源配置等内容。


专家组重点围绕采购落实、需求配置问题展开讨论。专家组建议:一是着重考虑鼓楼校区教室改造建设的问题,此项目经费可与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经费统筹使用,资源配置向新生学院倾斜,优先保障新生入学后的迫切教学需求;二是教室配套的软件设施平台建设方面,用户务必和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对接,与建设全校范围的智慧校园结合起来,确保智慧教室使用的可持续性;三是项目建设需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年度阶段规划,依托现有鼓楼和仙林校区教学资源,提供整体升级改造方案。

专家组对此次项目购置的必要性、合理性达成一致意见,一致同意用户的购置申请。